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

Google快訊~~讓你更能掌握市場的脈動

今天要來跟各位網友分享Google快訊,或許有人聽過了,但以大部分網友而言對於Google的許多工具還是很陌生,這個"快訊"是在我開始接觸Google AdWords才知道有這樣好用的工具,它的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市場資訊收集器,就像是你免錢的私人秘書呢。
這時候一定很多想什麼市場資訊收集器啊??聽起來就很商業也很複雜的工具勒,其實一點都不會,簡單來說它就是幫你蒐集你想要的主題資訊啦!
啥米還是聽不懂?更簡單來說就像你到別人的部落格去訂閱別人文章,但其差別是在快訊只會針對你所設定的主題來提供網誌、網頁、新聞的內文訊息以及連結。說了半天我們就快點進入主題吧!不然要被丟雞蛋了哩!




首先從Google的首頁有一個更多的工具選項點選連結,就到了以下這個畫面,畫面裡在左邊下方有個"快訊"工具點選進入。





到了這件建立快訊的畫面,我們首先key"谷歌"這詞彙,在類型下拉選項還可以選擇新聞或是網誌,像我是選擇全部,這樣所有的相關資訊都會被蒐集進來喔!!若是想要知道比較即時資訊時,還可以在"修改快訊"裡選擇"即時"或是不用太頻繁的"一周一次"。

按下建立快訊後就會跳到管理快訊的頁面,下面的畫面裡是我有訂閱快訊的主題,另外我在這個帳戶有其他mail的帳號也可以建立快訊喔!


如果想替你的快訊做一下分類的話,也可以選擇別的信箱建立另外的主題,最近新聞炒很熱的話題大概是劉德華跟朱麗倩了吧!所以我也不免俗的來訂閱一下他們兩個主題,先選擇在hotmail.com這個信箱下建立一個主題,先key入劉德華後按建立快訊,再來按下新增快訊再key入朱麗倩完後按下建立快訊就完成了!


接下來我們就到Gmail頁面來瞧瞧吧!郵件的寄件人會寫上Google快訊,主旨則會寫上你訂閱的快訊主題,像我有訂閱了在市場上競爭對手、Google、谷歌、AdWords的主題,像這些主題有什麼動向時,我當天就會知道啦!


點進去會寫著是哪一類的快訊,像這封是新聞快訊,有新聞網頁內文簡述以及連結,或是按此主題的所有報導也可以有更詳盡的網頁搜尋喔!
在信尾的連結則是可以連結到管理快訊的網頁去修改快訊的類別,或是其他選項!



說了這麼多,其實Google快訊是一件滿簡單又實用的工具,不管你是追星族、或是商場人士、還是學校的研究學者、學生類型的網友都可以針對你要的資訊去訂定主題,若是有其他問題還是想看到其他Google工具應用方式,歡迎來信或是留下你的寶貴意見告訴我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想了解更多的Google AdWords嗎?